facebook
敦珠傳承



 

「敦珠新巖傳」之殊勝法源傳承
「敦珠新巖傳」傳承的祖師起源要追溯到法身佛普賢王如來,從普賢王如來傳予金剛薩埵,依次為噶拉多傑,蔣貝星尼(文殊菩薩的化身),師利星哈,蓮花生大士,由蓮花生大士傳給耶謝措嘉佛母再直接親自傳予敦珠林巴(敦珠一世)。經由敦珠林巴之心子珠美涅頓旺波供養給敦珠法王 (敦珠二世);再由敦珠二世將 尊者 敦珠林巴(敦珠一世)及自己親自掘取的法藏,全部完整的傳給董瑟 聽列諾布仁波切;而現今繼承這個血脈及法脈傳承的正是董瑟 噶拉仁波切。
「敦珠新巖傳」是蓮師「巖傳法」之一,此「巖傳寶藏」由蓮師於九世紀親自巖藏至今,歷經十餘世紀。值遇此五濁惡世的末法時代,眾生煩惱、惡緣深重,以修行此法門最為殊勝,是為斷除煩惱、解脫輪迴之道。為順應及利益當代眾生之根器,蓮師慈悲授記,由 尊者敦珠林巴(敦珠一世)及 尊者吉札耶謝多傑(敦珠二世)所巖取,是蓮師伏藏中非常新、非常近的伏藏法,是謂 「敦珠新巖傳」的法教。

「敦珠新巖傳」教法的殊勝處:

(一) 由於「敦珠新巖傳」乃蓮師及耶謝措嘉佛母直接親傳,傳承極近,擁有極清淨巨大之加持力,一般稱之為「傳承煖」一一既直接、亦具力,撫之仍覺其「煖」。
(二)「敦珠新巖傳」教法之傳承體系完整、系統清楚,其修持儀軌之內容精簡而函括全面之修行精髓,逐層而上、次第分明;外表簡短,但就如操作電腦一樣,進入一個關鍵法後,很多其他的法就會自然顯現出來。
(三)「敦珠新巖傳」的法教,具足一切眾生一生解脫成佛的的根本教法精髓。
(四) 具系統之修行次第外,亦含甚深極密之「心要口訣」,為當代之密乘寶典。
(五)「敦珠新巖傳」伏藏法:
「敦」:意為五毒、煩惱、邪魔;「珠」:意為斬斷、去除、誅滅。
「敦珠新巖傳」的巖藏寶藏,即是當代弟子修行,斷輪迴根、除煩惱障、即世解脫成就之道的法門。

以上之殊勝處亦為「敦珠新巖傳」被喻為當代修持密乘之瑰寶及速証菩提之法要的由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敦珠新巖傳」法具有非常完整清楚的傳承體系:

大巖取尊者 敦珠林巴(意為「舞自在催魔勇父」,即敦珠一世):
於25歲時,蓮師、耶謝措嘉佛母及多位空行母指示他去尋找巖傳法要;由敦珠林巴尊者所嚴取之「敦珠新巖傳」法要,可分為四個最主要的教法系統,前三個巖取為「意巖」,第四個巖取為「土巖」,共計二十函:
(一)《清淨相狀之智慧網》:以修習「黑忿怒空行母」之法要為主,尊者吉札耶謝多傑(敦珠二世)曾授記:「在未來,敦珠新巖傳之教法將以黑忿怒空行母的法教再度宏揚廣傳。」
(二)《甚深教授自然解脫悟相》:以修習「大悲勝海(觀音)」之法要為主。
(三)《法性廣大虛空寶藏》:以修習「大圓滿一且卻、妥噶」之法要為主。
(四)《空行心髓》:由耶謝措嘉佛母親自傳予敦珠林巴尊者,涵括珍貴之「空行法要」。
大巖取者 尊者吉札耶謝多傑(意為「無畏智金剛」即敦珠二世):他能親見蓮師、耶謝措嘉佛母及多位祖師,他知道很多巖傳法所巖藏之處,於因緣成熟時,即將巖藏之法取出,在其巖取之「敦珠新巖傳」法要中,亦有四個最主要的教法系統,全部均是「意巖」, 共計二十五函:
(一)《海生心要》:以修習「上師:海生蓮師」之外、內、密、密密四層不同的法要。
(二)《利刃觸滅》:以修習「本尊:普巴金剛」之殊勝法要。
(三)《空行心要》:以修智「空行」之外、內、密、密密四層不同的法要。
(四)《金剛力士》:以修習咕嚕忿怒金剛之殊勝法要。
最新消息 & 活動
2024年度- 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
↓↓↓ *2024年度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-報名表  按此下載         *2024年度黑忿怒空行母成就 ...
2024年02~03月份行事曆
董瑟 噶拉仁波切法語~~   平日—我們為了今生,無法脫離世間束縛,為了生老病死無窮慾望而忙碌~~ 共修—讓我們為了來世,珍惜難得暇滿人身,淨除業障煩惱,累積福德資糧,趣向證悟之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