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敦珠法王




 

蓮師授記:
「於藏民顛沛流離,失其國土,佛法命脈遭受衝擊而有危滅之虞時,我之化身,名為吉札耶謝多傑,將會降世護持法幢。」
 
尊者降世  吉札耶謝多傑(敦珠二世)
尊者敦珠二世於藏曆第十五耀宗水龍年(1904)六月初十清晨,在一片殊勝吉祥的徵兆中,誕生於西藏東南,蓮師四大隱蔽聖境之一的「貝瑪貴」,出身於望族,乃普和國王 布禾卡南的巴及雅芝桑波之後裔,父親名羅布丹晶,乃「貝瑪貴」地區噶陀寺之著名活佛;母親名南佳多瑪,乃著名巖取者惹納林巴之後裔。
其血脈傳承:來自文殊菩薩所化現之藏王赤松德真王,天人血脈的傳承,此血脈傳承極為稀有殊勝,加持力清淨且巨大。
 
轉世緣起
敦珠仁波切之上一世為敦珠林巴(即敦珠一世),乃是開啟「敦珠新巖傳」之偉大巖取者。蓮師曾授記敦珠林巴需赴西藏南面「貝瑪貴」蓮師之秘密聖境開取巖藏,可惜因眾生業障未能成行,乃授記下世之降生地為西藏南面,以圓滿其開發此隱蔽聖谷之願。敦珠林巴圓寂前,就指示其重要弟子前往「貝瑪貴」,並告知:「你們年輕人先行,我老人家慢慢就來!」其大弟子即遵照其上師之指示,前往西藏南面之貝瑪貴,等待、尋覓敦珠林巴的轉世。
敦珠林巴圓寂前即預言:「將來我的弟子到貝瑪貴之前,我會比他們先到。」,敦珠林巴尊者於一九零四年示寂,享年六十八歲,並於同年轉世於「貝瑪貴」,是為尊者敦珠吉札耶謝多傑(意為催魔無畏金剛智)即敦珠二世。

認證經過
敦珠仁波切三歲的時候,遇見前來尋覓他的眾多敦珠林巴大弟子及其他大瑜伽者、學者等,敦珠仁波切均能一一辨認,並將各人之名字及性格逐一認出,因而被眾人認定為敦珠林巴之真實轉世,毫無異議,更產生更強大堅固的信心。
敦珠法王(敦珠二世--尊者 吉札耶謝多傑)為蓮師現存之攝集體,是蓮師於今世的代表,是擁有寧瑪傳統中豐富傳承的聖者,為「寧瑪巴」之大持明,是西藏佛教大圓滿教法的導師,為一無上覺悟的上師,更是許多伏藏經典授記之著名的巖取者,他取出的巖傳法要已廣為修習。寧瑪巴敏珠林、多傑札、噶陀、白玉、卓千…等大法脈的持有者都公認敦珠法王是寧瑪巴密教的上師。
 
敦珠林巴(敦珠一世)親口宣說:「所有曾經與敦珠二世接觸過的有情,無論是與其見面、憶念、抑或是親身接觸,皆能獲得解脫,並且將會投生於未來之「香巴拉國」。」(破「三昧耶」者則例外)


弘法事蹟
敦珠仁波切是擁有寧瑪巴法教豐富傳承的人,同時亦是現世著名之大巖取者、西藏佛教教授「大圓滿」之權威導師。敦珠仁波切對西藏佛教四派之經論研究精闢,直入各傳承之中心智慧。
敦珠仁波切為現世蓮師之代表,是當今不少著名仁波切之上師。身為上師中之上師,他被西藏諸大德公認為印證心意自性的權威和最具加持力者。敦珠仁波切的主要弘法事業在於中藏,除繼續敏珠林之傳統外,更在楚岭、南藏之工布、普和等地建立寺院及弘法道場,並迅速地以修證之光芒、學問之卓越而名聞全藏。 
 
敦珠法王每於西藏拉薩桑耶寺弘法時,當時達龍哲珠仁波切、楚西仁波切、多傑札仁波切、敏珠仁波切等等西藏高僧均是敦珠法王座下的弟子,接受敦珠法王大寶伏藏、大圓滿、北伏藏的灌頂及教法傳授,而每次傳法,遠從各地前往領受教法的弟子,均達數萬人之多。
敦珠法王每於西藏、印度傳法時,不少大德如兩大寺院敏珠林及噶陀之喇嘛、戚操生紀多傑仁波切、速武仁波切等均前往受法,諸大德均具信於其證量。因此之故,其弟子之數目,多不勝數。
 

 

最新消息 & 活動
2024年度- 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
↓↓↓ *2024年度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-報名表  按此下載         *2024年度黑忿怒空行母成就 ...
2024年02~03月份行事曆
董瑟 噶拉仁波切法語~~   平日—我們為了今生,無法脫離世間束縛,為了生老病死無窮慾望而忙碌~~ 共修—讓我們為了來世,珍惜難得暇滿人身,淨除業障煩惱,累積福德資糧,趣向證悟之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