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敦珠新巖傳

敦珠新巖傳
釋迦牟尼佛涅槃前曾授記:「余滅度112年後,金剛密咒乘教法,將弘揚於世,以利益末法眾生。」 如佛陀所授記,在眾空行母的祈請下,蓮師終於在邬迪雅那西北隅的蓮花上降世,並廣傳密法,當時藏王赤松德真迎請蓮花生大士至西藏弘揚佛法,從此密宗興盛於整個西域,並傳下寧瑪巴法脈 (舊譯密法)傳承的教法,寧瑪巴教法主要有兩大傳承:
一、教傳法(長傳承):屬傳承時間較長,由各法脈祖師傳承下來的,具有許多經典的教學。
二、巖傳法(短傳承):屬傳承時間較短的伏藏法:
1.「嚴傳法」是經由蓮師及耶謝措嘉佛母親手所書,由蓮師親自將「法」伏藏在不同的地方,如:虛空中、風中、山上、水中、地下、巖石中、火中、心意中等各處;為了保護此稀有珍貴之巖傳法教免於被破壞,更有眾空行、護法嚴加守護,等待因緣成熟,再由蓮師授記之取藏師取出加以弘揚,並直接利益取藏當世的眾生。
2.「巖傳法」的珍貴處,除了係由蓮師直接親傳予近代之巖取大師,更因傳承時間極短,直接契合當代眾生的根器,故擁有極廣大而不可思議的加持力。
3.取藏師因其取藏因緣之故,大巖取師必須具備如下之因緣:
(1)所取出的法,具備了完整的眾生成佛、解脫所需的法教完整的取出;
(2)必須具備「上師、本尊、空行」同時具足的大圓滿法教。
蓮師巖藏的法教,有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中央的伏藏法,敦珠新巖傳屬「東伏藏」,猶如樹的「根」部一樣,既深又穩,影響教法的基礎與法教廣傳的力量。

「敦珠新巖傳」的意義:
「敦」-即是五毒煩惱 「珠」-即是誅滅、斷除
「敦珠新巖傳」即是為了斷除、誅滅障礙眾生証悟解脫之道的「五毒」而修的法。
敦珠法王曾親諭:「敦珠新巖傳是殊勝珍貴的傳承,直接就是空行的心要和心法。」
其加持力即為強大,一般稱之為「傳承煖」,既直接亦具力,撫之仍覺其「煖」之意。此亦是「敦珠新巖傳」被喻為當代修持密乘之瑰寶及速証菩提之金鑰匙的由來。其修持儀軌之內容,精簡而囊括全面的修行精隨,逐層而上,具系統之餘,亦含甚深的「心要口訣」,實為當代之密乘寶典。
蓮師授記:如法修行此「巖傳法」,有十萬人以上,可得即世解脫成就。(破三昧耶者除外)
最新消息 & 活動
2024年度- 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
↓↓↓ *2024年度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-報名表  按此下載         *2024年度黑忿怒空行母成就 ...
2024年02~03月份行事曆
董瑟 噶拉仁波切法語~~   平日—我們為了今生,無法脫離世間束縛,為了生老病死無窮慾望而忙碌~~ 共修—讓我們為了來世,珍惜難得暇滿人身,淨除業障煩惱,累積福德資糧,趣向證悟之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