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朗炯偉瑟寺
朗炯寺的緣起
西元1984年,依估主 董瑟 聽烈諾布仁波切預知了敦珠法教廣傳的因緣,他必須前往美國,可是當時他的弟子都懇求上師不要離開他們,能繼續帶領他們修行佛法,為了祈求仁波切能留在不丹,弟子們集合了幾百人,於東不丹的山上,在一個月內就完成了一間閉關的關房。

當時 董瑟 聽烈諾布仁波切,就指示弟子準備一塊木匾,在此匾額正面雕刻著:【極喜妙乘頂極】
當時眾弟子對此關房名字的解讀為-
妙乘:即是龍欽巴尊者所授七寶藏中妙乘寶藏論之意。
全名之意即是:能帶給眾生極為喜樂吉祥,修行最至高無上,極密大圓滿法之處。

  接著聽列諾布仁波切再告訴弟子們說:「你們不用擔心,將來會有一位跟我一樣的人,來帶領你們修行!」仁波切就此離開了不丹,駐錫於美國。不久後,董瑟 噶拉仁波切遵從了他父親,也是他的根本上師的指示,跟著媽媽,來到了這個閉關中心,所有的弟子見到董瑟 噶拉仁波切時,馬上體悟明白了當年董瑟 聽烈諾布仁波切在匾額上所題名稱:「極喜妙乘頂極」特別的意義。原來當時就是授記:「將來董瑟 噶拉仁波切會來帶領你們修行這極密無上大圓滿的法教。」

  之後,董瑟 噶拉仁波切有幾次來到閉關的山上,仁波切亦考慮山上關房不只冬天異常酷寒,再因山路崎嶇難行,缺水、缺電,三餐取得困難,更擔憂如果僧眾、瑜珈士萬一生病了,更是求助無門,當時仁波切就對弟子們提到,在山下是否有比較適合的地方可以建寺廟當時在弟子中,有一位功德主,就向仁波切請求說,他有一塊地,不知仁波切喜不喜歡?原來那塊地就是諸多大成就者贊歎的聖地,仁波切很高興的答應了,但是很多人提議,那座山上的山神、地神非常厲害、也流傳有黑嗎哈嘎拉護法…等,一般人都不容易進去,更不要說可以住下來,但仁波切知道,這此護法、山神、地神是要保護這聖地的清靜,不容一般人進駐的,也有絕對的信心,知道這就是敦珠傳承法教廣傳最根本的寶地,也就開始計劃著手建立起雛形的寺廟。
聖者的授記—朗炯偉瑟寺聖地的殊勝
  祖寺位處朗炯地區,猶如中脈主柱般,矗立在四面環山、溪流環繞的殊勝山脈中,早期董瑟 聽烈諾布仁波切,經過那山下時,就曾授記道:「如果這個山脈能蓋佛寺,一定能廣大弘揚佛法。」
多竹千法王經過時看到這殊勝的山勢,也預言:「如果有佛寺蓋在這個山上,一定可以利益廣大的眾生。」

聖者 智札耶謝多傑(敦珠二世),在印度噶林邦對著眾多的瑜珈士修行者開示時,授記道:「將來我的傳承,會在芒噶拉這個地方廣大的弘揚。」芒噶拉,也就是當時的札西康,也就是現在的朗炯。當時札西康有一位國王,曾特別迎請敦珠法王在這個聖地,傳過兩次大寶伏藏的灌頂。在當時也就連結了敦珠傳承與此聖地的因緣。

  董瑟 聽烈諾布仁波切也給了這寺廟的名字─【朗炯偉瑟確林寺】,意義即:自然會廣大的地方。
諸多的聖跡─包括敦珠法王的授記、聽烈諾布仁波切的預言,都一再的示現─董瑟 噶拉仁波切勢必在芒噶拉 (札西康)─朗炯這殊勝的聖地山脈上建立起敦珠傳承的道場,肩負起廣大弘揚「敦珠新巖傳」的責任。
朗炯偉瑟寺建設的過程與因緣
  董瑟 噶拉仁波切於1985年,得此殊勝因緣,就開始計劃如何在這珍貴的聖地上,奠定廣傳「敦珠新巖傳」教法的基礎。建寺的初期,有幾位捨命跟隨仁波切,一直到現在的喇嘛,包括辛給喇嘛、彭措喇嘛,還有在不丹的札西喇嘛。

  仁波切帶著這幾位喇嘛及弟子,在幾乎沒有資源的條件下,進行佛寺的建立。
當時東不丹是極為貧困的山區環境,因為經費拮据,初期喇嘛只能就地取材,以竹子搭建成佛寺,但竹子經過風吹、雨打、日曬…,很快就腐壞,一再的倒塌,又一再地蓋起來,也讓我們體悟到-成、住、壞、空的無常。

在諸佛菩薩、上師及傳承的加持、四眾弟子的全力護持下,董瑟 噶拉仁波切開始不辭辛勞的在不丹及各國各地弘法、募款、建設佛寺,奠定佛學院的教育基礎,安尼寺與瑜珈士寺廟也陸續的籌備建設中。
朗炯偉瑟寺,終於巍然屹立於東不丹群山環繞、山靈地傑的朗炯山上—
具備了佛寺的外觀,佛學院的功能,「敦珠新巖傳」的基礎,終於形成了—
法教廣傳的力量
  修行敦珠新巖傳「黑忿怒空行母」法的團體,遍佈在不丹二十大洲,小有數百人,大至數千人,不論是大城市或是深山叢林中,仁波切均親臨傳授。
更廣傳至世界各地—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台灣、英國、美國…等,仁波切的足跡希望能行遍五大洲,「敦珠新巖傳」的法音更能遍傳娑婆世界。

  不可思議的預知:董瑟 聽列諾布仁波切於三十年前決定獨自飄洋過海,前往人生地不熟,對佛法(尤其是密法)陌生,甚至是排斥的西方國家,為的是什麼因緣—現在我們終於深刻的感受到上師的慈悲與願力,
原來上師為的是準備三十年後, 董瑟 噶拉仁波切承接敦珠教法的法脈,在不丹及東方國度廣大弘揚後,必須連結西方的廣傳,而我們就見證了這法教廣傳的願力。
  • NAME
    朗炯偉瑟確林寺
  • E-MAIL
    rangjunggonpa@gmail.com
  • PHONE
    +975-16461112
  • ADDRESS
    Rangjung, Trashigang 42005, Bhutan
最新消息 & 活動
2024年度- 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
↓↓↓ *2024年度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-報名表  按此下載         *2024年度黑忿怒空行母成就 ...
2024年04~05月份行事曆
董瑟 噶拉仁波切法語~~   平日—我們為了今生,無法脫離世間束縛,為了生老病死無窮慾望而忙碌~~ 共修—讓我們為了來世,珍惜難得暇滿人身,淨除業障煩惱,累積福德資糧,趣向證悟之 ...